根據我從開始跟大雄交往到現在結婚,每次跟他朋友見面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不外乎就是那幾個問題鬼打牆。

以下是最常被問到的問題總匯:

你們怎麼認識的?

妳日文在哪裡學的?

大雄會中文嗎?

妳之後會一起種水梨嗎?

台灣會下雪嗎?

結婚後要住哪裡?

妳結婚前在日本待了多久?

台灣也有春夏秋冬四季嗎?

台灣我N年前有去過喔!

妳有沒有什麼不敢吃的日本食物?

我一直都好想去台灣玩喔!

我之前學過一點中文喔!:「我腳三題太朗,妻都都阻腳」(我叫山田太郎,請多多指教)

我之前學過一點中文喔!:「早上好」(那是中國那邊的吧?)

台灣跟中國是不同的國家吧?

台灣是講什麼語言?跟中國一樣嗎?

 

然後還會有一些番外篇:

我之前好喜歡周潤發,我還為了他學廣東話!(蛤?)

我名字的中文怎麼講?(跟你講完你五秒過後就忘了吧?)

台灣蝴蝶蘭很有名喔!(ㄟ~謝謝你告訴我)

我一直都好想去看看故宮喔!(那裏都是大陸人)

那個金城武跟徐若瑄是台灣人對吧!?(嗯金城武是台日混血,徐若瑄是台灣人)

教我一些簡單的中文好不好?(然後立刻就說哪天要來我家)

妳喜歡大雄哪裡?(ㄟ.........)

 

異國婚姻我想應該差不多都會被問到這些吧!但真的我回答的好膩喔(雖然我知道大家都是好意想找話題跟我聊天),

但下次可不可以換去問大雄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人 異國婚姻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wing_chiaki 的頭像
    swing_chiaki

    呼叫休士頓,我們已經順利登陸埼玉!

    swing_chi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