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派遣公司面談, 本來沒有那麼快打算找工作的,因緣際會結果就被介紹了一個需要用到中英文,而且還離我家不遠的工作。

這麼適合我的工作怎麼不去!?

  

午飯後就搭上睽違了半年的電車,
下了車站,因為怕派遣公司會覺得我無法獨立,都幾歲了還要老公陪面試,
所以就跟大雄說:「你在外面等就好,我結束後傳訊息給你。」

上樓撥分機接通,進門後果然派遣公司的擔當M桑就立馬問我:「今天妳男朋友沒有來阿?」
還說:「妳這次進步很多欸,一年前來,我都覺得我只跟妳男朋友講到話,印象很深呢~。」
現在回想好像不是什麼讚美的話,嗯。

中間談到了預定派遣的公司工作內容,
一間小公司、員工只有四名、氣氛和樂、偶爾需要出差、因為供應商在新加坡的關係所以需要用到中英文、上班服裝隨意。
這些不都是我理想的內容嗎?!!

但唯一讓我介意的、很大的關鍵點:「辦公室內沒有禁菸。」

問了擔當M桑說:「有辦法讓我看一下公司辦公室狀況嗎?」
M桑:「恩~這件事很難說欸,第一,要用什麼理由去看辦公室呢?因為通常去到對方公司,就表示已經確定要進這間公司了。
第二,萬一剛好去的時候,他們沒在抽菸,但其實平常抽很大呢?」

老實說,面談時我沒有特別介意無戒菸這件事,想說反正我之前在出版社工作都跟那些哈菸的同事們混在一起這麼久了,
而且以後有小孩後再辭職就好~♪

真的覺得這工作就是我的了!沒有人比我適合它!!
嗯!我要好好推薦自己爭取這工作!

 


晚上跟大雄說了這件事,大雄說:「先去做看看呀!妳很想做這工作吧?大不了到時候說真的抽得太誇張老娘不幹了。」

洗澡前跟朋友飛飛聊到這件事,她是個非常討厭菸味的女生,
我跟她說到我很喜歡這工作,但就差在沒有禁菸這件事,也表明我的想法:「懷孕到時候再辭職就好。」
她立刻說:「懷孕再辭,到時候毒素已經累積在妳身體裡了。
還有出差是很頻繁的出差嗎?萬一到時候一個月一次,一次去一周,搞到妳也不孕,跟空姐一樣。
有小孩後如果還是繼續這個工作,妳小孩在妳出差時要給誰顧呢?
相信我,妳蜜月回來一定會有更好的工作的。」

なるほど!本当だ!(中譯:原來如此,真的欸!)
我都不知道我是因為還沒習慣日文,出差時間這基本問題沒考慮到,還是我真的變笨了,
怎麼都沒想到這些問題點?
(而且男生女生想法還真的不同)


後來洗澡時跟大雄說飛飛的想法,大雄聽到不孕就改口說:「嗯~還是不要好了。」
我還跟他說了M桑回我如果想去對方公司"場勘"會得到那樣的結果,
大雄聽到說:「這是不負責的說法,是藉口!他是擔當就應該要盡責當好妳的眼睛!
他是不是因為妳是歪國人所以看扁妳欺負妳?」
聽到這個我還挺想哭的,人剛開始在異地求職就是會遇到這些令人無奈的事情。

 


話題一轉,
大雄說:「不然妳去教中文嘛,現在日本人最常去的國家每年前三名都有台灣,來日觀光客上個月台灣人也打敗中國變成第一名,
說不定有這種需求阿!」
我:「可是我對教書沒興趣。」
大雄:「不用想到教書這麼艱深,妳可以先教入門,像是『第一次去台灣旅遊就上手!』
或是介紹一些台灣在地人才會去的觀光點、好吃的店,
還有告訴大家『在日本看到的台灣料理店大部分是阿陸仔開的噢!』這類的情報阿~」

 

聽完之後,本來對在日本的生活絕望的我,開始覺得明天有希望了。
啊~啊,現在覺得嫁給大雄真是太好了,哈哈!

4422465_m6j2kfd_m

 

(放了一張吃鬍鬚張的照片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找工作 派遣公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wing_chiaki 的頭像
    swing_chiaki

    呼叫休士頓,我們已經順利登陸埼玉!

    swing_chi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